close
 
IMG_7781
 
 
 

在紐約時認識的L小姐,她是我見過對於美食最俱有熱誠的人

嫁給了一位印度人,小倆口甜蜜地買了中產階級地區還算高級的公寓

想要知道紐約什麼好吃好玩,她總會跳出來介紹給你最棒最好的

某天下午 跟她約在這家『DOMINIQUE ANSEL BAKERY』喝午茶

這成了這趟旅遊中最令我難忘的一家蛋糕店

想 更了解這家店可能就必須更了解在2011年開始這家蛋糕店的Dominique Ansel

他在開店短短一年內就 獲得了無數的獎項,也更被選為『全美十大甜點師傅』之一

走進店裡面看到琳琅滿目的法式蛋糕

但真的讓這家店名聲大噪的並不是這些看斯完美無瑕的蛋糕

而是創始人他所發明的『Cronut』

這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台灣最近也開始出現它的蹤跡

就是『croissant(可頌)』+『doughnut(多拿滋)』

這東西有著多拿滋的外表與可頌的酥脆,且要花三天才有辦法做成

他的誕生地,正是這家小小的甜點店

雖然小栗沒有得到機會去品嘗他,但其他蛋糕確實足以令我大開眼界

下一次有機會再度造訪美國,這家蛋糕店絕對會是我再度去朝聖的地點之一。

 
 
 

小栗去日本其實很少做功課,多半都是看心情決定要去哪邊晃晃

但由於最近自己對於紅茶有很大的興趣

因此特地查了一下在東京的名店,特地跑去造訪的其中一家就是這裡

Chai Break

所謂的Chai實就是印度話的『茶』的意思

但是在英文尤其在美國如果說到chai通常特定是指『家有印度香料』的香料茶

所以我在想這家店也是取其意思,他有名的正是他們的印度香料茶

就為在吉祥寺幾乎快要走到井之頭公園的地方

這家紅茶專賣店裡面的飲品,就真的只有茶類

你要喝咖啡喝果汁都要麻煩你前往其他地方,但顯然地大家都是為了他的茶而造訪

這邊除了味道濃郁的香料茶之外,各種從印度各地莊園進口的紅茶

從大吉嶺、阿薩姆到各種你可能沒聽過的茶葉連同引進的莊園通通透明化展示

要喝最完美的莊園紅茶

在東京小栗個人是最推薦這一家了!

這一次還連兩天去了兩次呢(笑)。

 
 
 
 
 

大家晚安!我是剛邁入人生的新章節的小栗

昨天過了人生第一個3字頭

2字頭的生日

恩身為一個7年級還算偏前半段的人

30歲來得比我想像的快了一些

回想小時候特別是小學跟國中的那個時期

總覺得一年過得好慢好慢

每次都很齊到新年的到來

到現在每年過年都有一種感嘆時空飛躍的太快的無奈(笑)

但雖然必須要跟2開頭說掰

同時自己又有種心情上的平靜

為自己從幾何時,開始不再在意年輕時自己糾結的某些事情

歲月如同一張磨砂紙

把原本充滿稜角的你

變得更加圓融平定

讓你開始更懂得去傾聽去體

此刻只想要斟 一杯美酒,祝福開啟新一頁的自己。

arrow
arrow

    apm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