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5-08-19 下午3.15.13
 
 
 
 

來到紐約的第三天,我決定又回到SOHO區體驗一下文藝氣息

透過當地的朋友相約在這家『Oficina Latina』享用午餐

原本沒有太大預設的我

到現場反倒是眼睛為之一亮

整家店就像是用了大量古董蒐集品給裝飾完成一般

復古韻味濃厚的磚牆完全不費餘力地便勾起我對於這家店的口腹之慾。

而直到店員默默地上了寫滿應該是西班牙文的菜單以後

我才開始明白原來這是一家中南美洲餐廳

這家店的菜單都是沿著墨西哥一路到南美洲西岸的『Pan-America 高速公路』經過城市的著名餐點

有趣的是,在美國你吃義大利菜菜單基本上就是義大利文

吃法國菜菜單就是法文,只要是歐洲的餐聽,他們寫上當地的語言不知為何美國人似乎都可以看得懂一般

面對那如同咒語一般地西班牙文菜單,讓我當下考慮甚久才真的做下我的決定

但我不得不說這艱難的決定最後實在令我驚豔萬分,我點的其實是一種類似古巴三明治的料理

裡面有用特殊香料酥烤的豬排加上哈母培根以及香濃煎蛋,看似平凡的一道餐點而那美味卻是難能可貴

搭配新鮮且特別的黃瓜胡蘿蔔沙拉以及沁涼到不行的mojito,特別是那一杯,比在三年前的蘇梅島之旅所品嘗到的更加動人

在嘴巴上躍動的中南美風情,美麗了我那天在紐約的午後時刻。

 
 

『ベイクショップ』

就在自由之丘一家有名的生活雜貨select shopIDEE SHOP』的樓上

有一家咖啡廳正悄悄地進駐,『BAKESHOP』,就像是美國某個家庭內的裝潢一般

一進入店內就被那溫馨給感染,以中性的無造作裝潢打造店內無論男女老少或者家庭

各種年齡層都喜愛這樣沒有架子的舒爽空間,而另外一件更開心的事情就是這家店從早上9:30開到晚上10點整

無論你想要在這邊一大早來杯提神飲料,或是跟同事中午在這邊偷閒吃個午餐

或者邀請朋友或跟家人一起享受下午茶及美味晚餐都是可能的,他們家最自豪的

當然就是那琳琅滿目的現烤麵包,以及各種美式糕點,搭配他們的手沖咖啡,在這邊你享品嘗的絕對都是新鮮的原味

另外『BAKESHOP』也不定期開辦各種教室,像是飾品製作教室以及手沖咖啡教學

一家小小的咖啡廳,無形間在社區扮演起聯繫大家的角色,是間十分值得找時間造訪的可愛地。

 

嘿!是我小栗,今天的主題是改變

這其實跟你的『舒適圈』有著非常大的關係,小栗自己本身也是一個非常慣於生 活在自己原本習慣的框框之中

但很多 時候生活的方向跟趨勢不是總是能夠照 著你習慣的步驟去進行的

這時候通常我都會開始拿出我自己心中的那把尺開始打量這個突如其來的轉變,但最後我 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當你開始把那個改 變跟你原本認為應該出現的結果做比較 的時候,你開始會痛苦不已

因為你已經把這一切都設了限,有了那個準則之 後你一定會不自覺地去跟他做比較,我開始認為這是一件錯誤的想法

人生不 如意十之八九,勇於面對改變且順應它 我想才是快樂過活的方法。

arrow
arrow

    apm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