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


























其實關於紐約,我對他還是生疏的,我很慶幸自己這一次得以去到許多地方,其中有很多新奇有趣的事物 都與東方熟悉的文化不同,讓我能夠得到更多不同的視野與角度看待我的人生,其中也包含一些我未在遊 記中提及的像是世界三大藝術殿堂之一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以及紐約市區的『垃圾桶』,這些垃圾 桶,他們到底有何特別的?就是他們上面有一片太陽能板,產生的店提供垃圾桶裡面特殊的設備可以把垃 圾往下壓縮達到運用更多的空間,我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會在美國許多『小細節』中獲益,畢竟過去自己總 認為細節與創意是日本人的強項,顯然地我犯了一個未吃先嫌大忌。而同時,這個深藏不露的大都市還有 更多更多的地方我這次沒有機會造訪的,像是『MOMA現代美術館』『自然歷史博物館』還有到『洛克 菲勒中心』頂樓一探紐約的都會日落(實在是會排隊排到天荒地老),還有許多小店實在無法一一走進去 好好端詳一番,更別說距離遠一點的布魯克林與長島,瞬間我發現我留下許多待完成的課題在這個都市中 ,我帶著一絲不捨搭上了回去賓州的巴士,少了我紐約依然閃耀動人,當晚時代廣場照樣絢麗奪目,我則 悄悄地揮揮衣袖,帶不走也留不下任何雲彩。









越來越受到大家喜愛的萬聖節,在2014年經濟專家得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結果,那就是在去年萬聖節在日 本所創造出的『經濟效益』首度超過了『西洋情人節』,也就是說他顯然在日本成為一個無法被取代的重 要大節日,因此每年只要從9月開始,就正式宣布進入糖果餅乾商人們的激戰時刻,當然這其中的獲利者 不得不說就是那些愛死甜食的小朋友們了,平常父母再怎樣禁止小朋友亂吃東西,在這個時刻彷彿就是暫 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般,讓我們就來看看今年到底有哪些可愛的萬聖節應景糖果餅乾吧!首先是上面印有 可愛萬聖節圖樣的下午茶餅乾,看到那可愛的模樣不吃光光也困難,另外神戶風月堂的巧克力千層派餅, 還有好吃的TOPPO巧克力灌心棒以及大家熟悉的『パイの実』『 樂天小熊餅』也都紛紛推出萬聖節的限定 包裝,其中樂天小熊餅還趁勝追擊地將全新的『黑包裝』口味順勢登場,可見他們對萬聖節的重視性。


各位有個美好的週間生活嗎?最近看到 網路上許多不是很令人舒服的動物新聞深深地認為我們國家的動物保育法是需 要修正的,說真的自己本身就連蚊子螞 蟻跟蟑螂都不太去殺他們,因為對我而 言他們也是一種生命,我盡可能地不去 剝奪它們的生存權,當然為了維持生命 你可能還是必須要犧牲部分動物的生命 但原則還是很簡單,希望他們是死得沒 有痛苦的,另外還有狗狗繁殖場的問題 也是屢屢得不到改善,但我們還是要繼 續睇注意且參與活動,希望所有的動物們都能得到友善的對待與照料,這世界 上真的還有很多很多生命需要我們對他 們持續伸出援手,請大家一起進一份心力,幫助這些可愛的動物們。

arrow
arrow

    apm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